國際

德國2019年11月工業訂單環比下降

新華社,柏林
2020-01-09 01:34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月8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德國2019年11月份工業新訂單環比下降1.3%,同比下降6.5%。

資料顯示,當月德國國內新訂單環比增長1.6%,國外新訂單環比下降3.1%,其中來自歐元區的新訂單環比下降3.3%,來自歐元區以外國家和地區的新訂單環比下降2.8%。

另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天公佈的2019年10月份工業訂單資料終值,經季節調整後,該月德國工業新訂單由環比下降0.4%調整為環比增加0.2%。

德國經濟研究所專家邁克爾·格羅姆林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國際訂單量的下降反映出全球經濟疲軟,貿易爭端、多重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削弱全球投資活動,德國的資本商品顯然感受到這種影響。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幾個月,德國工業訂單數量在較低水準趨於穩定,商業預期和工業經濟前景有所好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