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簽訂YM Efficiency貨櫃船污染清理作業合同

亚洲网
2019-12-19 10:52

已收藏

國際傳媒網-亞洲網澳大利亞坎培拉2019年12月18日電: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已簽署一項合同,以消除由陽明貨運擁有的貨櫃船YM Efficiency造成的污染,該船去年在紐卡斯爾海岸附近損失了81個貨櫃。

AMSA向行業發佈了公開招標,要求在2019年8月9日移除貨櫃。截止9月23日,共收到收到了7份提案。

在審查了提案之後,AMSA與Ardent Oceania Pty Ltd簽署了一項合同,從紐卡斯爾和史蒂芬斯港沿岸水域清除60個貨櫃和相關雜物。在丟失的81個貨櫃中,有5個已經被打撈上岸,另外16個仍未被發現。

成功的提案包括設計和建造定制的金屬籃筐,該籃筐將用於提升貨櫃。該籃筐將由一艘大船部署到海床。貨櫃將被放置在籃筐中,然後被提升到水面。籃筐將完全包裹貨櫃,因此貨櫃或內容物不會逸出,從而減少了將貨櫃帶到水面時可能發生的溢出。合同包括清除任何大於100mm的表面碎屑和任何尺寸大於1.5米的海床碎屑。(注意:這些尺寸限制僅出於合同目的,並且根據作業期間對AMSA的評估,有清除較小碎片的範圍)。

救援工作將依靠遠端作業的水下航行器和從地面操作的補償起重機,從而最大程度地減少人員在救援過程中的安全風險。

合同包括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措施,如果有任何漂浮的碎屑逸出,將在現場部署額外的第壹回應能力,包括海上觀察員和從撤離船部署的船隻,以為船員和船員提供安全,撿起漂浮物。

AMSA的承包商將承擔海上和陸上業務。從海洋中回收的污染物將被運送到紐卡斯爾港的壹個特殊建造的廢物接收設施。廢物將根據新南威爾士州環境保護局廢物指南進行分類、存儲、運輸和處置。

根據天氣情況,從3月最有利的情況開始,整個作業計畫要花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自從最初的清理工作以來,AMSA一直試圖與YM Efficiency的臺灣船東陽明貨運接觸,他們一直承擔著從海底移走剩餘貨櫃的責任。

楊明貨運和他們的保險公司Britannia P&I採取的立場是,他們不認為這些貨櫃構成污染。

將貨櫃留在原地對當地社區和子孫後代造成不可接受的環境風險。這也給當地漁民帶來安全隱患。

此事件最大的單一生態影響是來自貨運及其包裝的碳氫化合物,持久性塑膠負載的增加,這些負載已經或者將會因貨櫃內物體的分解而釋放到海洋環境中。

AMSA首席執行官米克·金利(Mick Kinley)表示,這種塑膠污染的影響將是廣泛的,並且如果不立即清理,可能會留下可怕的後患。

金利說:“ YM Efficiency的所有者和經營者應該以對待紐卡斯爾和斯蒂芬斯港社區的方式感到羞恥。”

“這些貨櫃裝滿了塑膠,如果不清除它們,它們會繼續降解,並定期釋放裡面的物體,沖到該地區美麗的海灘。

“如果現在不能以可控的方式加以處理,這將是子孫後代必須面對數十年的污染問題。

陽明海運和他們的保險公司大不列顛保賠協會(Britannia P&I)用盡一切手段試圖推卸其清理混亂的責任。

“這是很丟臉的事情,全是為了省錢。

“如果陽明海運和大不列顛保賠協會繼續推卸責任,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使他們付款。”

AMSA致力於使當地社區瞭解清理工作,並將在新的一年舉行社區資訊發佈會,向公眾詳細介紹清理工作的方式,並可以詢問任何問題,歡迎提出問題。

有關清汙作業的更多資訊,請參見AMSA。
網站(http://www.amsa.gov.au/)。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