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會眾議院開始辯論特朗普彈劾條款

华盛顿
2019-12-19 03:0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18日中午開始就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進行辯論。辯論結束後,眾議院將就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兩項彈劾條款進行表決。

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在開場陳述中說,特朗普違反美國憲法,這讓眾議院"別無選擇"。

據當天早些時候眾議院全院表決通過的規則,辯論時長為6小時,由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均等享有。辯論結束後,全院將就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兩項彈劾條款進行表決。

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上"炮轟"彈劾案和民主黨人,稱自己"沒有過錯"。

根據規定,只要有一項彈劾條款獲得眾議院簡單多數支持,特朗普彈劾案就將交由國會參議院審理,參議院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票數支持才可將特朗普定罪和罷免。由於眾參兩院分別由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把控,各方普遍預計彈劾條款將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但難以在參議院通過。

今年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涉嫌施壓烏克蘭方面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佩洛西9月宣佈啟動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眾議院情報、外交、監督與改革3個委員會隨後展開調查,並舉行一系列閉門和公開聽證會。白宮認為彈劾案不合法、過程不公平,一直拒絕配合。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12月10日宣佈兩項彈劾條款,第一項指控特朗普濫用職權尋求外國政府干預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以助他連任,第二項指控他妨礙國會展開彈劾調查。13日,該委員會批准向眾議院全院提交這兩項彈劾條款。(參與記者:鄧仙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