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9-12-18)

澳洲频道
2019-12-18 17:09

已收藏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宣佈,新增一個具有執法權可以調查數字平臺活動的專業部門,由澳大利亞財長Josh Frydenberg擔任領導。該部門將專門負責調查國際科技巨頭谷歌、Youtube、Facebook和推特等公司的廣告演算法,同時修改《隱私法》以增強對消費者隱私的保護。ACCC還將制定一份行業準則,以管理科技巨頭與傳統媒體之間關係,如果在第二年未達到政府要求,則其可以強制介入。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在上周宣佈改革方案時說,政府希望通過“世界領先”的改革保護消費者和合理競爭,同時確保澳大利亞擁有成功的數字經濟,聯邦政府的最終目標是創建一套新舊媒體共同適用的法案。他說:“希望澳大利亞成為世界上處理數位平臺,社交媒體平臺的模範地區。”
 
澳大利亞政府已確認,將進行一系列改革以解決國際科技巨頭的市場壟斷,提高市場透明度,業界確保公平競爭,並就科技巨頭的商業模式、與使用者以及與傳統媒體的關係等方面,建立新的法規以規範市場。
 
 
澳洲審慎監管局(APRA):
 
APRA上周表示,把逆週期資本緩衝的默認頭寸設置為非零水準將有助於保持銀行業的韌性,為應對金融穩定風險提供更多的靈活性。
 
APRA主席Wayne Byres表示:“重要的是,這將在先前宣佈的資本目標之內的考慮,它不代表我們任何進一步提高最低資本要求的意圖。”
 
澳洲審慎監管局(APRA)將額外的資本緩衝率維持在0%,但同時指出未來存在更變的可能性。額外資本緩衝是指逆週期資本緩衝,要求銀行為應對緊急情況而需要額外留存的資本。
 
據悉,自2016年推出以來,澳大利亞逆週期資本緩衝一直被設定為風險加權資產的0%。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