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波羅的海三國總統重申將促進波羅的海鐵路專案如期實施

里加
2019-12-18 06:45

已收藏


新華社里加12月17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波羅的海三國總統17日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舉行會晤,重申將促進波羅的海鐵路專案如期實施。

除波羅的海鐵路項目,拉脫維亞總統萊維茨、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和立陶宛總統瑙塞達還討論了近日舉行的北約峰會的成果、三國間能源合作、三國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間的關係等議題。

萊維茨在會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三國決心排除困難,促進該地區重要基礎設施專案波羅的海鐵路項目的如期實施。萊維茨強調說,"波羅的海鐵路必須建成,而且必須如期建成,這是我們共同的政治立場"。

瑙塞達表示,立陶宛方面已經開始動工,以便更快更有效地實施波羅的海鐵路專案。他呼籲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兩國儘快行動起來。

規劃中的波羅的海鐵路北起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經拉脫維亞首都里加、立陶宛的考納斯至波蘭邊境,總長870公里。根據不同測算,專案預計耗資在37億至52億歐元之間,其中85%由歐盟出資。專案計畫於2020年動工,2025年竣工,2026年投入運營。

波羅的海三國於2017年1月31日正式簽署修建波羅的海鐵路協議,但是由於種種原因該項目進展緩慢。本月6日,三國總理在里加舉行會談,承諾三人將親自負責監督該專案的實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