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出口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在議會選舉中獲勝

伦敦
2019-12-13 09:1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2月12日電(記者桂濤 張代蕾)英國媒體12日晚公佈的出口民調顯示,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領導的保守黨在當天舉行的英國大選中獲勝,並將取得議會下院絕對多數席位。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預計將獲得全部650個議會下院席位中的368席,反對黨工黨將僅獲得191席,蘇格蘭民族黨預計將獲得55席。按規定,在議會下院獲得絕對多數席位(即650個席位中的至少326個)的黨派領袖將受英國女王邀請組閣執政。

英國《獨立報》說,如果出口民調準確,這將是自1987年以來保守黨以最大優勢贏得議會下院選舉,也是工黨近幾十年來遭受的最大挫敗。

工党影子內閣財政大臣約翰·麥克唐奈在得知出口民調結果後表示,對工黨在選舉中的失利表示"震驚",他說"脫歐"議題主導了此次選舉。

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派特爾則表示,如果保守黨如願贏得議會下院絕對多數席位,新政府將把完成"脫歐"作為優先任務。

目前選票統計仍在進行中,最終結果預計13日公佈。出口民調被認為是選舉最終結果的重要參考,但此前也出現過最終結果與出口民調出入較大的情況。

此次選舉是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全民公投以來的第二次議會下院選舉,也是英國為打破"脫歐"僵局近百年來首次在耶誕節前舉行的議會下院選舉。

保守黨領袖詹森在選前最後一次拉票活動中承諾,如果保守黨在選舉中取得議會下院絕對多數席位,"意味著英國`脫歐`將會塵埃落定",三年多來"脫不成、留不得"的"脫歐"僵局將得以打破。

此前,所有保守黨候選人也已承諾,一旦當選,將在議會"脫歐"協定的投票中支援詹森。英國目前定於2020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