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巴經濟走廊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專案建設完成

巴基斯坦拉合尔
2019-12-11 06:09

已收藏


新華社巴基斯坦拉合爾12月10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項目10日舉行建成和試車儀式,標誌著巴基斯坦首條城市軌道交通項目建設完成。

該專案位於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市,是中巴經濟走廊早期收穫專案之一,由中國鐵路總公司和中國北方工業公司聯合承建。項目總投資約16億美元,於2015年9月動工。

旁遮普省交通部長賈漢紮伊蔔·凱奇在儀式後對新華社記者說,橙線專案是巴中友誼的又一象徵,旁遮普省將繼續落實好該省的其他中巴經濟走廊專案。

他說,橙線專案不僅能為當地人提供高品質的交通服務,促進沿線經濟發展,還將通過減少老舊車輛的使用幫助拉合爾控制空氣污染。他表示,希望類似專案可以在旁遮普省其他地區落地。

拉合爾軌道交通橙線專案部常務副總經理王雲林在儀式上致辭說,橙線專案採用了先進的中國技術、中國標準和中國設備,各個系統均達到世界先進水準,實現了中國標準和巴基斯坦本地特色的融合。中方將加快後續聯合調試和試運行進程,爭取專案在2020年上半年實現商業運營。

據瞭解,橙線項目正線全長25.58公里,設有26站,包括2個地下站和24個高架站,連接拉合爾市多個人口密集區。根據規劃,專案運行初期共計27組列車投入運營,運力保持在每天25萬人次,到2025年將進一步提升運力至每天50萬人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