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報告說印度22%的地下水資源面臨枯竭

新德里
2019-11-28 09:21

已收藏

新華社新德里11月28日電(記者趙旭)印度中央水資源委員會近日公佈的報告顯示,印度國內近22%的地下水資源因過度開發而臨近枯竭。

報告說,印度各地的地下水資源面臨問題各有不同。印度北部哈裡亞納邦、旁遮普邦、北方邦等地的主要問題是濫采地下水;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和古吉拉突邦則因氣候乾旱和地下水補給有限而造成地下水資源緊張;而在印度南部,地理結構造成的地下水可采率偏低,是造成卡納塔克邦、安德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等地的地下水資源緊張的主要因素。

印度負責水資源等事務的部長加金德拉·辛格·謝卡瓦特表示,調查結果表明目前印度迫切需要關注水資源的有效利用,尤其是農業部門和廣大農民需要關注這方面,因為印度近89%的可用水資源主要用於農田灌溉和其他農業活動。

他說,為了更好地管理地下水資源,印度政府已開始著手繪製全國地下水資源分佈圖,目前已完成約100萬平方公里的含水層測繪工作,整體工作將在未來兩年內全部完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