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製造業連續三個月收縮

华盛顿
2019-11-02 10:5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日電(記者許緣)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貿易不確定性因素的影響,10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8.3,雖然環比微升,但該資料已連續三個月低於榮枯線,凸顯美國製造業面臨的嚴峻局面。

50是PMI榮枯線,低於50意味著經濟活動處於收縮狀態。美國供應管理學會資料顯示,9月份,由於貿易摩擦繼續重挫出口,美國製造業PMI滑至47.8,為2009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

分析人士表示,美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製造業並試圖推動製造業回歸美國,解決本土製造業空心化困境。但由於美國政府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增加且不斷升級貿易摩擦,今年以來製造業持續萎縮,凸顯美國製造業在不利環境下面臨的嚴峻局面。

ISM製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蒂莫西·菲奧裡表示,雖然製造業企業情緒較上月有所改善,但總體而言仍相對謹慎且不樂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