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速放緩至1.9%

华盛顿
2019-10-30 23:06

已收藏



美國商務部30日公佈的初次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1.9%,低於第一、二季度增速。

資料顯示,第三季度實際GDP的增長體現出相對強勁的個人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第三季度增幅為2.9%,低於前一季度4.6%的增幅。反映企業投資狀況的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下滑3.0%,已連續兩個季度下滑。

當季,個人消費開支為經濟增長貢獻1.93個百分點,明顯低於上一季度的3.03個百分點;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拖累經濟增長0.40個百分點;淨出口拖累經濟增長0.08個百分點;私人庫存拖累經濟增長0.05個百分點。

剔除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數當季增長2.2%,自去年第三季度以來首次達到美聯儲設定的2%的通脹目標。持續數月的通脹疲軟、貿易爭端帶來的不確定性等因素推動美聯儲在過去兩次貨幣政策例會後進行連續降息。美聯儲將於當天結束10月貨幣政策例會,市場預期美聯儲會再度降息。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資訊對季度GDP資料進行三次估算。商務部將於11月27日公佈三季度GDP資料首次修正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