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稱美軍打死巴格達迪頭號"繼承人"

华盛顿
2019-10-30 04:3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9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的頭號"繼承人"已被美軍打死。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公佈了這一消息,但沒有透露此人身份以及美軍相關行動的時間和地點。

美國媒體28日晚援引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說,"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爾已遭美軍襲擊身亡,此人被認為是巴格達迪的潛在"繼承人"之一。此次襲擊發生在針對巴格達迪的軍事行動之後,地點位於敘利亞北部的傑拉卜盧斯鎮,距離巴格達迪最後藏身處約3小時車程。

特朗普27日宣佈,巴格達迪26日晚在美軍於敘利亞西北部進行的一次針對他的軍事行動中自殺身亡。

"伊斯蘭國"2014年佔領伊拉克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裡清真寺宣佈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裡發國"。此後多次傳出巴格達迪死訊,但均未獲得證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