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古巴航空公司受美國新制裁影響取消多個國際航班

哈瓦那
2019-10-24 13:40

已收藏

新華社哈瓦那10月23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航空公司23日宣佈,受美國對古最新制裁措施影響,該公司不得不取消多個國際航班。

古巴航空公司負責人阿塞尼奧·阿羅查當天對媒體表示,該公司已被兩家外國企業告知將終止相關飛機租賃協議,導致該公司飛往墨西哥、多明尼加、委內瑞拉等國多個航班被迫取消,部分國內航班也將面臨調整。

阿羅查表示,到今年年底,預計將有4萬人次乘客受到影響,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1000萬美元。該公司將為已購票的乘客辦理全額退款,並尋求應對措施。

受美國制裁等因素影響,古巴航空公司難以從國外購買客機及相關配件,因此主要依靠向外國公司租賃飛機來運營。

美國商務部日前宣佈追加對古制裁,其中包括吊銷現有向古巴國有航空運輸公司出租飛機的許可,且今後不再批准向這些公司出租飛機的申請。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時任美國總統甘迺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宣佈收緊對古政策。今年以來,美國政府不斷升級對古制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