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外交部:美烏總統通話記錄被公佈表明與美對話有風險

莫斯科
2019-09-30 11:26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9月3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29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電話通話記錄被公佈,這表明與美國對話存在風險。

紮哈羅娃當天通過俄媒體表示,這一行為改變的是國家以及領導人之間的關係形態。各方在此事件之後均已清楚,與美國進行對話和會晤是危險的。紮哈羅娃表示,美方這一舉動的後果是非常消極的,而且分散了國際社會對相關問題的關注。

在輿論壓力下,美國白宮25日公佈了特朗普與澤連斯基的電話通話記錄,特朗普在電話中稱拜登曾干預烏克蘭司法,導致烏克蘭檢察機關有關拜登之子亨特的調查被停止,特朗普要求烏方調查此事。澤連斯基則表示,他會讓烏克蘭新任總檢察長調查相關情況。

拜登於2009年至2017年任美國副總統。他在今年4月宣佈競選下屆美國總統,被特朗普視為主要競爭對手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