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尼警方逮捕185名燒芭墾荒觸發林火嫌疑人

雅加达
2019-09-17 00:34

已收藏

新華社雅加達9月16日電(鄭世波)印尼國家員警總局發言人16日說,印尼警方已逮捕185名在印尼蘇門答臘島和加里曼丹島燒芭墾荒觸發林火的嫌疑人。

印尼國家員警總局發言人德迪·普拉塞蒂奧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雖然蘇門答臘島和加里曼丹島的大部分地區正值旱季,加劇林火的蔓延和撲滅的難度,但當地林火的肆虐主要是人為因素造成。印尼警方將嚴厲打擊放火毀林開荒的行為,不管這些行為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為之。印尼警方希望當地百姓和企業能夠提高守法意識,攜手預防林火的發生。

印尼蘇門答臘島和加里曼丹島多個地區近期發生由燒芭墾荒引起的大範圍火災,林火肆虐產生的煙霾造成空氣品質下降、能見度低。 印尼國家抗災署16日在官方推特上發佈消息說,截至16日下午4時,蘇門答臘島和加里曼丹島上依然還有2153個著火點。

上世紀90年代以來,印尼一些企業和個人以在熱帶雨林中放火的方式墾荒,但這種墾荒方式對環境破壞較大,加劇煙霾污染。由於燒芭常在泥炭土上進行,這種土質在乾燥條件下極其易燃,火勢經常失控。近年來,印尼採取限制燒芭墾荒的措施,但燒芭做法仍然難以杜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