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就業與養老金大臣宣佈辭職

伦敦
2019-09-08 07:3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7日電(記者顧震球)英國就業與養老金大臣安伯·拉德7日晚宣佈辭職,並同時宣佈退出英國保守黨。

拉德當天在致英國首相詹森的信中說,辭職是她做出的一個艱難決定,但當"忠誠、溫和的保守黨議員被開除黨籍"時,她"不能袖手旁觀"。

說,當初她加入詹森內閣時認為可以將"無協議脫歐"作為一個選項,因為這是爭取與歐盟達成新的協議以實現英國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的一個手段,"但是,我現在已不再認為爭取有協議`脫歐`是政府的主要目標了"。

拉德的辭職使詹森在"脫歐"問題上再次遭受打擊。英國議會上院6日通過一項旨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該法案將在呈交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簽署後成為法律。這意味著在法律層面,詹森將不能實行"無協議脫歐"。此間觀察人士認為,除非英國在10月19日歐盟峰會結束之前與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否則詹森將不得不尋求歐盟同意推遲"脫歐"。

詹森此前曾多次表示,無論是否達成協議,英國都將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為使議員們無法阻止英國10月底"脫歐",詹森8月末提出議會休會請求並得到伊莉莎白二世批准。因此,9月3日才結束夏季休會期的英國議會將於9月第二周再次休會至10月14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