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商業景氣指數跌至近7年新低

柏林
2019-08-27 03:32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8月26日電(記者朱晟)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連續第五個月下降,經季節調整後,從7月份的95.8點降至94.3點,為2012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

資料顯示,當月德國商業景氣指數中的各項指標如製造業指數、服務業指數和貿易指數等環比均出現不同程度下滑。伊弗經濟研究所在一份聲明中說,德國製造業上一次出現如此悲觀情緒還要追溯至2009年。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在聲明中表示,德國企業對行業經營狀況的滿意度再一次降低,對今後發展的悲觀情緒繼續上升;德國經濟可能出現衰退的跡象越來越多。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對觀察德國經濟形勢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德國聯邦銀行(德國央行)19日發佈月度報告指出,今年夏天德國經濟依舊不景氣,第三季度可能再度出現輕微萎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