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柏林
2019-07-31 10:3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7月30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30日公佈的報告預測,8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9.7點,比7月份下降0.1點,環比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報告顯示,在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指標中,經濟前景指標和購買傾向指標均環比顯著下降,僅收入預期指標環比上升5.3點,至50.8點。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在聲明中表示:"很明顯,全球經濟放緩、貿易衝突和英國脫歐對消費者信心的影響越來越大。"

報告還顯示,內需是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撐,對失業的憂慮持續增加是消費者信心的主要威脅,如果這種擔憂趨勢持續下去,當前強勁的消費需求將面臨風險。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