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議會投票反對強行"無協議脫歐"

伦敦
2019-07-18 23:01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18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下院18日投票通過一份修正案,明確反對繞過議會、強行"無協議脫歐"的行為。

當日,議會下院以41票的優勢通過這份由執政黨保守黨與反對黨工党議員聯合提出的修正案。該修正案旨在防止下任首相通過採取暫停議會的方法,在英國未能與歐盟達成一份新"脫歐"協定的情況下強行推動"無協議脫歐"。

此前,英國議會下院曾多次否決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但也曾投票明確反對"無協議脫歐"。

本月,英國保守黨領袖熱門人選、前外交大臣伯里斯·詹森多次表示,即使英國無法與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也應該在10月31日的"脫歐"期限前退出歐盟。本周,詹森又拒絕排除"繞過議會、強行脫歐"的可能性,引發各方擔憂。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議會明確反對繞過議會、強推"無協議脫歐"就是針對詹森的表態。

一旦英國"無協議脫歐",英歐可能退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進行貿易,這將讓互為主要交易夥伴的英歐貿易成本增加,經濟遭受衝擊。

英國保守黨領袖選舉結果將于下周公佈。當選者在獲得英國女王批准後將接任英國首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