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希臘發行25億歐元7年期國債

雅典
2019-07-17 09:39

已收藏

新華社雅典7月16日電(記者李曉鵬)希臘公共債務管理局16日宣佈成功發行25億歐元7年期國債。由於投資者認購額度大幅超過初始發行計畫,國債收益率最終低至1.9%。

今年初以來,希臘已分別發行5年期和10年期兩筆國債,共籌集資金50億歐元,加上本次發行,已經超額完成其70億歐元的年度融資目標。希臘公共債務管理局表示,富餘資金將用於償還現有債務中利率偏高的部分,以降低國家整體債務水準,有利於可持續發展。

自2010年起,身處債務危機的希臘無法從國際市場獲得長期債券融資,除從國際債權人提供的三輪救助獲得資金外,還通過每月拍賣三月期及半年期國債來償還到期債務及滿足國內融資需求。

去年8月,希臘退出最後一輪救助後開始逐漸重返國際債券市場。今年3月,希臘發行了自2010年以來的首筆10年期國債,融資額總計25億歐元。

根據希臘央行本月初發佈的一份報告,預計希臘經濟2019年增長率將達1.9%,2020年可達2.1%。今年希臘主要預算盈餘預計將占國內生產總值的2.9%,低於希臘政府此前與國際債權人達成的目標。

希臘央行表示,希臘經濟仍面臨諸多挑戰,未來需要增加投資,並保持近來資本市場形成的融資成本下降等積極環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