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絲路集團和聯合國貿發會議簽署跨境電子商務合作協定

日内瓦
2019-07-10 23:56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7月10日電(記者淩馨 杜洋)中國絲路集團和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10日在日內瓦簽署合作協定,承諾在跨境電子商務領域展開合作,共同致力於保護消費者權益。

根據協定,雙方將共同開發適用於跨境電子商務的線上爭議解決方案,利用區塊鏈技術為跨境電子商務搭建存證、舉證平臺,從而降低爭議仲裁難度,並更加有效地保護消費者權益。其中,中國絲路集團將提供區塊鏈技術等方案所需的技術支援,而貿發會議則提供相應的法律支援等。

在簽約儀式上,貿發會議秘書長穆希薩·基圖伊對中國在電子商務領域為推動消費者權益保護所做的努力表示讚賞。他表示,希望該方案中的新技術可以儘快投入使用,也希望中國能夠更多地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貿易。

中國絲路集團董事長閆立金表示,跨境電子商務面臨複雜的全球市場環境,如各國消費偏好、基礎設施、市場結構、法律制度等都存在差異,如何保護消費者權益也成為跨境電子商務健康發展的挑戰,而建立可靠的信任機制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