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稱不會再與英駐美大使打交道

华盛顿
2019-07-09 10:0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8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在英國駐美國大使金·達羅克批評特朗普政府的多份密件被洩露後,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回應稱不會再與達羅克打交道。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不認識這位元大使,但是,他在美國並未受到好評,我們不會再與他打交道了。" 特朗普同時批評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政策,稱梅沒有聽取他的建議。

英國媒體7日刊登多份達羅克發給英國政府的備忘錄和電報,達羅克在其中稱特朗普政府"運行不暢""難以預測""能力不足"。

據媒體8日報導,英國首相梅的發言人當天早些時候說,梅"充分信任"達羅克,且沒有將他召回的計畫,但同時表示梅並不認同達羅克對美國政府的尖刻批評。英國外交部已宣佈對洩密事件啟動正式調查。

達羅克是英國最有經驗的外交官之一,于2016年1月起擔任英國駐美國大使。此前,他曾擔任英國常駐歐盟代表和首相國家安全顧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