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濟)印度經濟學家表示美挑起經貿摩擦沒有贏家

新德里
2019-06-19 11:20

已收藏

新華社新德里6月19日電(記者趙旭)印度經濟學家、印中經濟文化促進會秘書長穆罕默德·薩基卜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挑起的經貿摩擦沒有贏家,將對全球各國和世界經濟產生極大負面影響。

薩基蔔強調,美國政府當前奉行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否定此前參與制定的國際規則,這將傷害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他說,美國從多邊主義中獲利時要求其他國家遵守相應規則,而發展中國家開始從多邊主義中獲益時,美國卻拒絕遵守這些規則,這是非常危險的信號。

薩基蔔說,美國不能因為不希望別國在遊戲規則下獲利就單方面改變規則,"如果你把國內政策淩駕於國際規則之上,會傷害到包括自身在內的所有人"。

他指出,美國政府做出這樣的決策,與經貿規則不合,與經濟原則相悖。 薩基蔔指出,印度和中國都是發展中國家,必須攜手捍衛發展中國家在國際社會中的權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