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勞工大會聚焦未來工作新挑戰

日内瓦
2019-06-10 22:54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6月10日電(記者淩馨 施建國)第108屆國際勞工大會10日在日內瓦開幕。本次大會的焦點議題是如何應對科技創新、氣候變化等因素可能對未來工作領域構成的新挑戰。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伊·賴德當天在開幕講話中表示,今年正值國際勞工組織成立100年,科技創新、人口結構變化、氣候變化、全球化等多重因素正給全球工作領域帶來該組織成立至今最為深刻的變革。因此,本屆勞工大會將聚焦未來工作領域面臨的挑戰、機遇以及可能的選擇。

據悉,本屆大會將持續至21日,來自國際勞工組織187個成員的5000多名代表參會。會議將討論該組織今年1月發佈的報告《為了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工作》,並探討勞動中的暴力和騷擾等議題。

國際勞工大會是國際勞工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每年5、6月間在日內瓦舉行一次會議。國際勞工組織成立于1919年,是一個由政府、雇主和勞工代表組成的三方組織,其主要宗旨是促進充分就業和勞資合作、改善勞動條件、擴大社會保障、保證勞動者權益和維護社會公平。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