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哈梅內伊呼籲伊朗國民繼續抵抗美國壓力

德黑兰
2019-06-05 03:48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6月4日電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4日在德黑蘭出席一場公開活動時發表講話,呼籲伊朗國民繼續抵抗美國的壓力。

哈梅內伊說,長期以來,伊朗的抵抗政策取得了成果並鼓舞了其他受壓迫的國家。伊朗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進步,當前已具備敵人奪不走的軍事威懾能力。

哈梅內伊說,伊朗不用理會美國的會談提議,美國意在迫使伊朗投降。他說,抵抗要付出代價,但投降的代價更高。美國應"離伊朗事務遠一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日在瑞士訪問時表示,美國願意和伊朗進行"不預設條件"的會談,但美國對伊朗保持壓力的措施不會鬆動。伊朗外交部對此表示,美方是玩文字遊戲,並不值得伊朗採取行動。

美國去年5月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一系列對伊朗制裁措施。近期,美國不斷對伊朗施加新的壓力,包括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不再延長對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制裁伊朗礦產行業並向中東地區增兵等。但截至目前,伊朗國內物價水準和外匯匯率保持相對穩定,制裁壓力並未給伊朗經濟、民生造成明顯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