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非金融界人士探討數字普惠金融

内罗毕
2019-05-28 23:15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5月28日電(記者王小鵬 王騰)2019中非數字普惠金融論壇28日在肯雅首都奈洛比舉行,中非金融界人士就相關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非洲開發銀行官員加布裡埃爾在論壇上說,為推動數位普惠金融在非洲發展,需進一步推動互聯網發展,特別是改善農村地區網路條件。此外,應促進各支付平臺相容。

中國駐肯雅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趙希源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數字普惠金融對經濟發展非常重要,希望此次論壇能夠為增進中非在該領域的合作提供方案。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普惠金融研究院是此次活動的主辦方之一,院長貝多廣表示,希望能夠借此論壇使普惠金融更好助力相關國家小微企業發展,改善當地居民生活水準。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會長李東榮在論壇上表示,面對數字經濟的蓬勃興起,中非數字普惠金融發展前景與合作空間廣闊,希望中非金融業界能積極踐行數字普惠金融國際共識,注重金融風險防範。

據介紹,此次活動共有來自中國、非洲和國際機構的200余名代表圍繞數字普惠金融在中非兩地發展、肯雅數字普惠金融發展的特點、中國普惠金融實踐與發展等專題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