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科威特環保專家:科威特希望借鑒中國環保經驗

科威特城
2019-04-29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28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科威特環保專家哈立德·赫傑裡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科威特希望借鑒中國經驗和技術,以加大科威特環保力度。

他表示,近年來,中國在環保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國推出了不少綠色項目,以應對空氣污染、沙塵暴以及沙漠化等問題。中國在這些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令人欽佩。""中國舉辦北京世園會反映了中國在環保事業方面付出的努力和熱情,將對中國環境和衛生健康事業產生積極影響"。

"中國在環保事業研究和技術方面擁有巨大優勢,這正是包括科威特在內的阿拉伯國家應對環境難題所急需的。科威特方面希望借鑒中國在環保方面的經驗並從中受益。"他說。

他認為,科威特在垃圾廢物處理、空氣污染治理等方面急需相關技術支援。"為了推動`2035年國家願景`的實施以及應對石油產業發展面臨的瓶頸,我們需要中國方面的支援。"

2010年,科威特政府提出"2035年國家願景"發展規劃,擬將科威特打造成金融和貿易中心,以改變長期依賴石油的經濟格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