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特朗普說美國將"退出"《武器貿易條約》

华盛顿
2019-04-27 05: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26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表示,美國將撤銷在《武器貿易條約》上的簽字。

特朗普當天在美國印第安那州首府印弟安納波里斯舉行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年會上說,《武器貿易條約》是一個"嚴重誤導的條約",美國將撤銷在該條約上的簽字,聯合國將很快收到美國正式拒絕該條約的通知。

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說,《武器貿易條約》未能真正解決"不負責任的"武器貿易問題,反而成為其他國家限制美國向盟友和夥伴出售武器的工具。

2013年4月2日,第67屆聯合國大會表決通過了用於監管常規武器國際貿易的《武器貿易條約》。該條約於2014年12月24日正式生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2013年簽署《武器貿易條約》,但該條約並未得到美國參議院批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