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阿聯酋和沙特稱歐佩克將繼續使用美元進行石油交易

迪拜
2019-04-09 14:34

已收藏

新華社迪拜4月8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和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8日分別表示,包括阿聯酋和沙特在內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各成員國將繼續使用美元進行石油交易,目前沒有用其他貨幣替代美元的計畫。

馬茲魯伊當天出席在迪拜召開的中東石油和天然氣會議時對媒體說,歐佩克從未聲明將改變交易的基礎貨幣。"使用美元交易是行業多年來形成的準則,不可能在一夜之間改變。"馬茲魯伊說。

法利赫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關於沙特將放棄美元改用其他貨幣進行石油交易的新聞報導是"不準確"的,不代表沙特的立場。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沙特國內和歐佩克內部近來多次舉行會議,討論使用其他貨幣替代美元進行石油交易的選項,以應對美國可能通過的對歐佩克成員國不利的法案。該法案一旦獲得通過,美國司法部將可以根據反壟斷法就歐佩克聯合減產和對石油定價等行為對其成員國進行起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