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強熱帶氣旋"伊代"造成辛巴威179人死亡

哈拉雷
2019-03-27 07:11

已收藏

新華社哈拉雷3月26日電(記者張玉亮)辛巴威地方政府部長朱利·莫約26日表示,強熱帶氣旋"伊代"在該國已造成179人死亡,另有329人失蹤、186人受傷,其中38人傷勢嚴重,還有逾4萬戶家庭急需糧食援助。

莫約表示,隨著救援工作的推進,死亡人數有可能大幅上升。 辛巴威新聞部副部長恩納濟·穆托迪此前表示,根據聯合國救援機構的統計,"伊代"在辛巴威造成的死亡人數是259人。

"伊代"的中心於本月15日夜間進入辛巴威,並對該國東部的馬尼卡蘭省、馬斯溫戈省和東馬紹納蘭省造成嚴重影響。強熱帶氣旋引發的暴雨和洪水導致山體滑坡、河水決堤、道路橋樑中斷,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世界糧食計畫署26日宣佈,將向辛巴威受災地區提供緊急糧食援助,以幫助當地民眾渡過難關。 中國政府已宣佈將向辛巴威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美國、英國和歐盟等國家和國際組織也已宣佈將向辛巴威提供緊急援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