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解除對三家俄羅斯企業的制裁

新华网
2019-01-28 14:00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27日宣佈,因“行為達標”,美方解除對三家俄羅斯企業的制裁。

美國財政部在當天發佈的聲明中說,解除對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En+集團和歐洲西伯利亞能源公司的制裁,因三家企業已“按美方要求”削弱了俄羅斯商業大亨奧列格·傑裡帕斯卡對企業的控制。

聲明同時稱,美國對傑裡帕斯卡的制裁仍將持續。

2018年4月,美國財政部對這三家俄羅斯企業和傑裡帕斯卡本人實施制裁,稱其與“俄羅斯干涉美國選舉”及其他“惡意行為”有關。根據規定,被制裁實體和個人在美國境內資產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同年12月,財政部告知國會有意解除制裁,遭部分議員反對。國會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發起反對放鬆對俄制裁的議案,但該議案最終未獲通過。

美俄關係近期持續緊張。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多輪制裁,俄方多次表示美方對俄制裁非法,並表示會對制裁做出回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