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州法官裁定“奧巴馬醫保”違憲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10:51

已收藏

美國德克薩斯州聯邦法官當地時間14日裁定,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推出的“平價醫療法案”(也稱“奧巴馬醫保”)的關鍵部分違反了憲法,需要“徹底廢除”,而且這項裁定可能會被上訴到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此裁定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歡迎”,特朗普隨後在推特上發帖稱,奧巴馬醫保已被視為違憲而將被推翻,並稱國會必須通過一項強有力的法律,提供一份好的醫保方案。而民主黨議員則表示,這項裁定若被提交至最高法院審理,其結果或將為百萬美國家庭帶來災難性後果。

於2010年通過的“奧巴馬醫保”,意在為沒有醫療保險的美國公民提供醫療保障,內容包括“強制性的”醫療保險購買計畫,除非因宗教信仰或經濟困難等原因可以得到豁免,不買保險者需要繳納一定稅務罰款;其內容還包括覆蓋低收入人口的聯邦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政府出資建立醫保交易所推動保險商競爭以降低保費等措施。分析人士將之視為一種“全民醫保”的制度安排。

自特朗普上臺後,共和黨人一直謀求推翻“奧巴馬醫保”法案。2017年,美國國會通過了《減稅與就業法案》,將“奧巴馬醫保”中與強制購買醫保掛鉤的稅務懲罰措施推翻,令該醫保法案部分“失效”。不過,截至目前,美國國會尚未通過新的替代性醫保法案。

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的發言人當地時間15日表示,儘管聯邦法官裁定“奧巴馬醫保”法案違憲且須徹底廢除,但該醫保框架下的開放註冊目前仍將繼續,對2019年的保險計畫和範圍暫不會出現影響。該中心資料顯示,2018年美國約有1180萬人加入了“奧巴馬醫保”。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