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及歐元區12月經濟信心指數回升

新华丝路网
2018-12-12 14:41

已收藏

位於德國曼海姆市的歐洲經濟研究中心11日公佈的經濟形勢預測報告顯示,德國及歐元區12月經濟信心指數均有所回升,好於市場預期。但專家表示對此不應過分樂觀。

報告顯示,當月,反映未來6個月德國經濟信心的指數回升6.6點至負17.5點,繼續反彈,但仍遠低於22.5點的長期平均水準。

根據報告,12月反映歐元區未來經濟增長信心的指數也有所反彈,較前一個月回升1.0點至負21.0點。

與報告資料回升情況相對的是,金融專家對德國和歐元區當前經濟狀況的評估卻進一步下降。

歐洲經濟研究中心負責人阿希姆·萬巴赫表示,對未來經濟預期的上升不應過度解讀。專家對德國和歐元區當前經濟形勢的評估都在惡化,這表明上述地區第四季度經濟增長相對疲弱。此外,國際貿易爭端和英國“脫歐”仍存在不確定性,這對私人投資和德國出口造成不利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