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俄羅斯和伊朗商談新的貿易運輸通道

新华丝路网
2018-12-04 14:07

已收藏

《伊朗日報》12月3日報導,為促進貿易、加強互聯互通,印度、俄羅斯和伊朗三方正在商談一項大型聯合項目,旨在啟動一條可能成為替代蘇伊士運河的更短、更廉價的貨運通道。

這一國際南北運輸通道(INSTC)長達7200公里,將連接印度洋與波斯灣,並把海路與鐵路線連接起來。貨物可從印度運至伊朗阿巴斯港,再通過陸路到達伊朗裡海安紮裡港口,之後通過船運到達俄羅斯阿斯特拉罕港口,從這裡經鐵路運至歐洲。

INSTC項目可使每年貨運量達到2000萬-3000萬噸,將節省30%-40%的時間和成本。從孟買至莫斯科的運輸時間將減至20天。而目前印度物流公司將貨物通過中國、歐洲運至中亞市場的途徑漫長、耗時且昂貴。

INSTC專案是在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基礎上發起的。觀察人士稱,“一帶一路”倡議項目也可與INSTC項目掛鉤,兩者都可使國家共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