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香港老爺車驚豔亮相海防,越南市民熱情圍觀

河内
2018-11-23 14:22

已收藏

(新華財金社 河內)漂洋過海千公里,又遇驟雨來相迎。11月22日清晨,8輛來自香港的老爺車在閃亮登場海防Parkson Mall TD Plaza廣場,舉行“2018香港古董車滇越行”發車儀式。噴灑香檳儀式之後,老爺車一一通過發車拱門,正式開啟一千多公里的行程。



海防作為本次活動的第一站意義重大。海防是越南第三大城市和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

一幢幢法式風情小洋房、現代高樓,展現著這座城市的混搭范兒,以其獨有的魅力吸引著世界各地的觀光遊客和投資者。

老爺車的到來吸引了大批海防市民和遊客的圍觀。趕著上班途中的越南姑娘阿梅也忍不住駐足,拿出手機來和霸氣十足的老爺車合影。


 
車隊巡遊海防停海防大劇院展示時,大小朋友都來湊熱鬧了。



車隊在海防市巡遊完畢後,經海防-下龍高速公路前往下龍。值得一提的是,海防-下龍高速公路在今年9月剛通車,其中白藤大橋是創造許多紀錄的斜拉橋,由越南工程師設計、施工,是越南橋路建築技術的象徵。



古董車親切又新鮮的風貌,不僅引起沿途市民的熱情關注。而古董車作為親善大使,更是將助於打開兩地投資大門,香港新華財金社總裁伍仲輝如是說。

據海防市委常委人民委員會黎克南副主席在21日晚上舉行的商業交流推介會上介紹,目前中國企業家在海防直接投資項目達170個,總投資額達28.5億美元。

黎克南還表示,海防市將進一步積極改善投資經營環境,加快行政手續改革,實現投資手續“單一窗口”辦結制度,並承諾向投資商提供一切最為便利的條件。

作為雲南走出去的企業代表和活動的冠名贊助機構,雲南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已經在越南擁有廣泛的業務。雲南省能投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楊鵬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加強與越南、香港及雲南企業的溝通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三地的共同繁榮發展做出很多更大的貢獻。

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王偉表示,此次活動是以古董車為載體,通過巡遊,讓隨團成員跟好地親身體驗沿途各地的歷史現實、文化風俗、美食美景,深入瞭解中越互聯互通、經貿投資、文化旅遊、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等領域等合作情況。希望通過本次活動,重拾中越友誼之芳蹤,盼友誼之薪火永恆相傳。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