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全球債務水準創歷史新高

中国财富网
2018-10-11 10:33

已收藏


1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其發佈的半年一度的《財政監測報告》(Fiscal Monitor)中稱,2017年全球債務水準達到182萬億美元,創歷史新紀錄,其規模在過去10年間增長了50%。發達經濟體中,全球金融危機前,私人債務快速增長,公共債務基本穩定;而全球金融危機後,這種情況發生了逆轉,財政刺激措施的實施等因素,讓公共債務急劇增加;新興市場經濟體中,私人債務正快速增長,而公共債務則基本穩定。

與此同時,全球公共資產的高淨值及其高增長潛力,在一定程度上可抵消債務高企的隱患和風險。IMF資料顯示,占到全球經濟總產出61%的31個國家的公共資產總價值已達到101萬億美元,相當於其國內生產總值(GDP)之和的2倍多。在這之中,公共公司資產占比略高於一半,石油、礦產資源等自然資源財富占比略低於一半。

IMF在報告中表示,“如果各國政府能夠瞭解公共資產的規模和性質,他們就可以開始更有效地管理這些資產。更好地進行資產管理可以帶來十分可觀的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