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華人旅澳20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之一 --“中澳未來論壇”在悉尼召開新聞發佈會

AIMS
2018-09-19 16:43

已收藏

       
陸克文之子陸馬克(右一)、活動召集人譚凱欣(右二)、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前上議院副院長何沈慧霞博士(右三)、澳大利亞知名華人僑領洪永裕OAM(左二)及周光明OAM(左一)

新華財金網悉尼919日電(胡萌)華人旅澳20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中澳未來論壇”於9月18日在悉尼召開新聞發佈會,本次活動由澳大利亞聯邦貿易工會原執行官譚凱欣召集,論壇聯合主席由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前上議院副院長何沈慧霞博士擔任。

譚凱欣介紹說,“中澳未來論壇”將於10月在悉尼舉行,屆時將有數百位澳中政界、商界、僑界和學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商澳中未來榮景。論壇組委會特邀澳大利亞第二十六任聯邦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擔任論壇首席嘉賓,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精通中文,邀請他作為首席嘉賓及演講者是希望為華人僑社提供一個有效溝通的平臺,通過“深度對話,共同探討”,為華人未來及中澳關係尋找新的方向。譚凱欣表示,論壇議題將聚焦“變局中的澳洲政壇及澳中關係走向、在中美戰略角力新語境下的澳中關係如何行穩向前、澳洲政界視角下的中國‘一帶一路’與澳中經貿利益再平衡、老陸眼中的‘習近平新時代思想’與澳洲新機遇”等熱點話題進行主旨演講與對話,並與現場出席者互動交流,在縱深歷史、穿透未來間對一系列未來之問做出回答。

何沈慧霞博士向與會者介紹了舉辦論壇的初衷和活動詳情。她表示,今年是華人來澳200周年,這對於澳洲華人社會既是一個回眸過往,又是展望未來的重要契機。站在200年的新起點上,本次論壇將就澳華社會的發展將何去何從,澳中關係如何實現行穩向好,如何更好地開創澳洲未來榮景等澳華各界關切話題展開探討,力求找尋出清晰路徑。

陸克文之子陸馬克代表身在紐約的父親出席了本次新聞發佈會,並在發言中表示,父親陸克文是澳大利亞華人的老朋友,他雖然身在紐約,但他一直關注澳大利亞、關注華人。

據悉,廣受期待的陸克文的第二本自傳體回憶錄《陸克文的總理歲月》(Kevin Rudd: The PM Years)也將在此次論壇上首批簽售。

澳大利亞知名華人僑領洪永裕OAM、周光明OAM,以及來自澳大利亞僑界、企業界和傳媒界的數十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新聞發佈會。(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