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11個月新低

中国财富网
2018-08-18 15:20

已收藏

美國密歇根大學17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耐用消費品購買成本上升和對貿易緊張局勢持續感到擔憂,8月初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11個月新低。

調查顯示,8月份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為95.3。其中,反映消費者當前開支狀況的分項指標從上月的114.4降至107.8,反映消費者未來開支預期的分項指標維持在87.3不變。

調查負責人、密歇根大學經濟學家理查·柯廷表示,消費者信心下滑主要是因為市場價格上漲,受訪者對家庭耐用品價格上漲的不滿程度已升至近十年來最高水準。

柯廷指出,消費者對通脹變得更加敏感,擔心購買力因通脹而明顯降低,未來利率政策將在消費者購買決策中發揮更為關鍵的作用。

調查還顯示,受訪者繼續對貿易緊張局勢感到擔憂,8月份約有32%的受訪者對美國當前貿易政策持負面看法。

消費者信心指數是反映消費者對美國經濟信心強弱的重要指標。密歇根大學每月兩次對消費者態度進行調查,分別公佈當月消費者信心初值和終值。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