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出口減少導致韓國車企減產

中国财富网
2018-05-29 10:38

已收藏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日前發佈的資料顯示,韓國汽車企業今年4月份的總產量約為35.4萬輛,同比減少7.4%,環比減少2.6%。其中,產量位居前5名的韓國車企品牌——現代、起亞、韓國通用、雙龍、雷諾三星的產量分別同比減少4.7%、1.2%、30.7%、7.5%、9.4%。

從減產原因來看,出口減少是最重要的因素。今年4月份,現代汽車出口同比減少11.4%,起亞汽車出口同比減少7.2%。為此,兩家車企均開始調整海外市場庫存,從而導致4月份減產。韓國通用則因國內工廠生產的部分車型中斷或減少出口導致了整體減產。現代、起亞、韓國通用三家車企的產量占韓國車企總產量的90.3%,基數龐大,三家車企因出口減少而減產直接影響了韓國汽車產業的總體資料。

另一方面,韓國市場汽車內需有所上升,同比上漲4.7%,約為16萬輛。其中,韓國國產汽車內需同比上漲1.4%,約為13.36萬輛。進口汽車內需同比上漲24.4%,約為2.7萬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