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8-05-21)

中国财富网
2018-05-21 15:09

已收藏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ANZ): 
ANZ 已經出售了它在柬埔寨合資公司的大部分股票,此舉進一步緩解了該銀行在該地區的風險。據悉,ANZ 把它持有的 55%的股票賣給了日本金融集團 J Trust——一個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日本多元化金融控股公司,帳面虧損為 3000 萬澳元。ANZ 方面表示, 這次出售股票的決定與它在國際方面的戰略方針相符,旨在簡化該地區的業務並開展全資機構業務。值得 一提的是,目前澳大利亞所有銀行都在接受審查,這次出售會幫助 ANZ 減緩面臨審查時的一些壓力。

CSL Limited (CSL): 
生物科技巨頭——血液製品公司 CSL 已經提高了全年的利潤指引,提高的重要原因是 因為北半球嚴重的流感季節引發了疫苗需求。CSL 告訴 ASX 它現在預計其稅後淨利潤將在 16.8 億美元(合 22.4 億澳元)和 17.1 億美元之間,高於之前所預計的 15. 5 億美元至 16 美元的範圍。首席執行官 Paul Perreault指出,治療遺傳性血管性水腫患者的血友病治療藥 Idelvion和 Haegarda的銷售好於預期。 “此 外,(流感疫苗)Seqirus 在北半球嚴重流感季節之後銷量也很好。” CSL 昨天創下 181.07 澳元的歷史高 點,收盤時下跌 1.49%至 175.69 澳元。 這是在 2 月份生物技術巨頭預訂上半年利潤上漲 35%至 10.86 億 美元後。

Myer Holdings Ltd (MYR): 
億萬富翁成衣業商人 Solomon Lew 再次瞄準了陷入困境的百貨公司 Myer, 稱該公司的整個未來處於風險之中,Myer 的其他股東們需做好準備面臨未來幾個月的第四次利潤下降以及 虧損,並要求董事會成員為此辭職。Solomon Lew,Premier Investments 公司董事長,作為 Myer 最大 的股東,再次呼籲解除執行主席 Gary Hounsell。Hounsell 在週三透露另一個不利消息:迄今為止財政年 的銷售額下降了 3.4%。Solomon Lew 還宣稱,儘管 Myer 在過去三個月裡一直在進行極端的折扣計畫, 銷售額還是差強人意。Myer 公佈了本周其連續第六次銷售額的下跌,並自 2017 年 7 月以來已經發佈了三 次利潤危機預警。2017 年 3 月 Premier 公司以每股 1.15 澳元的價格收購了 Myer 10.8%的股份。Lew 在 六個多月的時間裡一直威脅要通過股東大會解除董事會成員的席位。今年 4 月,同店銷售額下降 3.1%,同 比去年同期 2%的銷售額下跌,今年的形勢更加嚴峻。分析師此前預計,同店銷售額將下降 3.5%。

Santos Ltd (STO): 
Harbour Energy 公司可能會對 Santos 重新開出每股 6.8 至 7. 2 澳元的收購價格。麥 考瑞分析師認為,Santos 的董事會將拒絕 Harbour Energy 每股 4.98 美元(合 6.63 澳元)的報價,並試 圖從收購方那裡擠出更多的資金。麥考瑞於週五早上告訴投資者, “無論如何,我們認為 Santos 董事會 將拒絕 Harbour Energy 的報價,但這並不會是終結。我們期望 Harbour Energy 繼續努力獲得 FIRB 批准, 同時與 Santos 董事會商討開出能讓董事會批准的更高出價。利用石油價格走勢的指標,我們相信新的報價 可能會在每股 6.8 澳元至 7. 2 澳元之間。” Santos 股價於週五早上上漲 3 澳分至 6. 23 澳元。Harbour Energy 開出了 4.98 美元每股的報價,Santos 目前還未接受或拒絕此報價。麥考瑞分析師對客戶表示,根 據 E&P 大型石油勘探公司和 Woodside 石油公司最近的交易,每股 4.98 美元的出價 “可能顯得合理” 。 但分析師表示,這個出價並未能顯示出 Santos 在運營方面的改進。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