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企一季度盈利展望樂觀

中国财富网
2018-03-19 08:51

已收藏

上周較為受關注的話題無疑是貿易糾紛。有一句古話說的好,沒有哪一方能在貿易戰中真正勝出。對於美國而言,儘管許多人認為美國可能比其它國家更具有優勢,但它仍然會受到損害,目前不少投資者擔心幾個歐洲國家將對美國收取報復性關稅,金融市場也開始變得越來越緊張。目前美股市場下一個可能“安全上漲”的時點將是下個月各大上市企業公佈本季度業績之時,預計稅收減少的利好將導致美企盈利刷新季度紀錄。美國幾大金融企業花旗集團、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將於2018年4月13日開始公佈財報,它們的表現值得市場關注。

上周美國的經濟新聞和資料也較為重要。美國2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2.2%,均與預期一致;2月核心CPI指數(不包含食品和能源)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1.8%,也符合預期。2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環比上漲0.2%,同比上漲2.8%。2月份零售銷售額環比下降0.1%,預計為環比增長0.4%,而1月份資料重新上修,從原先報告的環比下降0.3%上修至環比下降0.1%。1月份商業庫存環比增長0.6%,預計為增長0.5%。2月份進口環比增長0.4%(預計為增長0.3%),同比增長3.5%;出口環比增長0.2%(預計為增長0.3%),同比增長3.3%。2月份工業生產環比增長1.1%,好於預計的0.4%,產能利用率從1月份的77.5%上升至78.1%,預計為77.7%。

此外,美國3月份消費者情緒指數初值為102,預期為98.8。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美國1月JOLTS職位空缺增加64.5萬,漲至631.2萬,遠超預期的580萬,也創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高;12月前值由581.1萬的七個月新低,進一步下修至566.7萬。房地產資料中,美國3月房屋市場指數為70,低於預計的72,2月份該指數從原來報告的72被下修至71。2月份房屋開工率下降7%,按年率折算為123.6萬套,此前預計將達到128.5萬套。當月建築許可證下降了5.7%,按年率計算為129.8萬套,此前預計為132.2萬套。

在周度例行報告中,每週按揭申請報告較前一周上漲0.9%,而採購申請較前一周上漲3.0%,再融資申請較前一周下跌2.0%。EIA資料顯示,美國每週原油庫存量較此前一周增加500萬桶,此前預期增幅低於120萬桶,汽油供應則較此前一周減少630萬桶。上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226000人,接近229000的預測值,保持在歷史最低水準。

並購新聞方面,晶片製造商英特爾有意收購博通,以阻止博通收購高通。但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後發佈行政命令阻止博通購買高通公司,理由包括國家安全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