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中国财富网
2018-03-08 09:30

已收藏

澳大利亞央行在6日舉行的議息會議上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於1.5%不變,符合市場此前的普遍預期。這也是澳大利亞央行連續第17次會議把基準利率維持於1.5%的創紀錄低點。

澳大利亞央行行長Philip Lowe在隨後發佈的聲明中表示,低利率水準繼續支持澳大利亞國內經濟。預計該國將在減少失業和通脹率回歸至目標水準方面取得進一步進展,但這一進展可能是將漸進式的。從現有的資訊來看,澳央行政策委員會判定,此次會議貨幣政策立場不變將符合經濟可持續增長及實現通脹目標的需要。

與多個主要央行釋放收緊貨幣政策信號不同,市場預計澳央行仍將維持寬鬆政策。從經濟資料來看,澳大利亞經濟表現不能完全盡如人意,因此需要流動性維持相對寬鬆。澳大利亞將於本週三公佈上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資料,目前業內預計其環比和同比增速均將低於前一季度,其中環比增長率將降至0.5%,同比增長率將降至2.5%。而總體和核心通脹水準仍將低於澳大利亞央行2%-3%的目標範圍的低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