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建築巨頭卡裡利恩進入清算程式前景堪憂

伦敦
2018-01-16 10:12

已收藏

英國建築巨頭卡裡利恩建築公司15日宣佈進入清算程式,預計公司4萬多名員工及數百家中小企業將受到影響。

據當地媒體報導,卡裡利恩建築公司目前背負著近9億英鎊(1英鎊約合1.38美元)債務和近5.8億英鎊養老金赤字。在公司管理層、政府和銀行最後一次談判破裂後,法院對其發出清盤令。

自2017年7月以來,卡裡利恩建築公司一直處境艱難。公司分別於7月和9月發佈一系列盈利預警,稱重要合同正在流失、債務在上升。

卡裡利恩建築公司股票15日停盤。截至本月12日,公司市值已從2016年的約20億英鎊縮水至6100萬英鎊。

卡裡利恩建築公司承擔著英國大量醫院、學校等公共設施的維護任務,也是英國高鐵HS2項目等重要基礎設施承包商,在全球雇傭了約4.3萬名員工,其中英國近2萬人。英國政府雖然拒絕救助卡裡利恩,但表示將提供必要資金以維持公司負責的相關公共服務正常運轉。

分析人士預計,卡裡利恩建築公司面臨破產危機,並將導致銀行面臨20億英鎊左右損失。據悉,為該公司提供融資服務的包括巴克萊銀行、滙豐銀行、萊斯銀行及一大批海外金融機構,恐將均受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