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美日製造業表現亮眼

中国财富网
2018-01-05 10:29

已收藏

1月2至4日,歐美日製造業PMI指數紛紛出爐。資料顯示,歐美日製造業擴張繼續,表現亮眼,其中歐元區該指數達到20年來高點。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1月3日表示,該國製造業去年12月創下3個月來最快擴張速度,製造業PMI指數從前一月的58.2上升至59.7,其中新訂單指數從64升至69.4,達到近14年來最高;產量指數從63.9增長至65.8,為2010年5月以來最高。資料顯示,未來幾個月工廠產量將保持強勁增長。2017年全年,美國製造業PMI指數達到57.6,創下13年來最佳水準。

此前,美國已在國內企業投資增加、全球經濟改善和居民支出走穩的推動下報告了一系列強勁的資料。

1月2日,Markit發佈資料顯示,歐元區2017年12月製造業PMI終值為60.6,是1997年中期以來最高值。其中,製造業產出與新訂單量漲幅均創2000年4月以來新高。產出分項指數從11月的61.0升至62.2,為逾17年最高,歷史上只有一次超過這一水準。歐元區前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的製造業PMI分別創下紀錄高位及逾17年來最高,但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的增速放緩。經濟學家克裡斯·威廉森強調:“歐元區製造業仍然活力喜人,創下有記錄以來最佳表現,為2018年強勁開局奠定基礎。”

非歐元區的英國2017年12月製造業PMI指數則由11月份的58.2降至56.3,11月的數值為2013年以來最高,仍呈現擴張之勢。勞埃德商業銀行製造業英國部的Dave Atkinson認為,該行業前景向好。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詹姆斯·史密斯表示,英國最新製造業PMI為 56.3,這表明,在全球經濟增長勢頭強勁及英鎊走弱的情況下,英國製造業仍處於高位。

1月4日公佈的一項民間調查修正資料顯示,由於新訂單加速,日本2017年12月製造業活動擴張速度創近四年來最快,表明穩健的經濟增長將持續到新的一年。2017年12月經季節調整的Markit/日經日本製造業PMI終值為54.0,高於11月終值53.6,該指數為2014年2月以來最高,連續16個月保持在50的榮枯分水嶺上方。IHS Markit的經濟學家海斯說:“日本製造業產出增長連續第五個月加速,國內外新業務機會均大幅增長。”

2018年公佈的首批重要經濟資料顯示,去年確立的全球經濟同步增長局面料將持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