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

AIMS
2017-11-20 17:13

已收藏


Commonwealth Bank Australia (CBA)
聯邦銀行董事長 Catherine Livingstone 為 Austrac 反洗 錢醜聞向股東道歉,並表示將為所有利益相關者尋求利益最大化。她於今天上午在悉尼舉行的年度股東 大會上稱:“我可以向股東保證,這些問題是董事會的最優先解決事項,我們將確保我們的風險管理體 系(包括合規性)是高標準的。而且我們將致力於重建對銀行的信任。“她向股東保證,CBA 董事會 正在對澳大利亞銀行的指控進行處理。CBA 目前除了要抗辯 Austrac 指控同時也要處理股東集體訴訟 和 ASIC 對銀行調查。
 
BHP Billiton(BHP):
BHP Billiton CEO Andrew Mackenzie 表示,公司可能會試圖解決美國在 2015 年 Samarco 尾礦壩爆炸事件中的集體訴訟。 Mackenzie 在股東大會上稱, BHP 在對受損區域進行修 復工作。BHP 在巴西和美國依然面臨著對個人和公司犯罪性質的集體訴訟, 然而 BHP 更希望可以庭外 解決問題。
 
Domain Holding Australia Limited (DHG):
本週三,Fairfax 和 Domain 分立,以後 Domain 將作 為一個獨立的上市公司進行交易。Domain 的股票(DHG)將從週三中午開始上市,DataRoom 瞭解 到訂單將在中午一個小時之前由股票經紀人開始構建。Fairfax 將持有 60%的 Domain 的股份,而 Fairfax 的現有股東每持有十份股份就將收到了一份 DHG 股份,這解決了 Fairfax 公司股價沒有恰當地 反映其房地產資產的價值的問題。Domain 股票已經在澳大利亞股市上市,開盤價為$3.80,最高位到 $3.98, 收於$3.69。Fairfax 的股價於 0.69 和 0.80 區間內震盪並收於 0.73.
 
MG Unit Trust (MGC):
乳品加工商 Murray Goulburn 已經承認違反持續披露的規定,並將根據與 ASIC 達成的和解協議支付 65 萬澳元的罰款。Murray Goulburn 稱 ASIC 並沒有控告集團故意違反此 規定。不適當的牛奶價格策略使該集團關鍵的牛奶供應成本增加,並加重其債務負擔,削弱了其財務狀況。
 
Santos Limited (STO):
據報導,一家重量級美國私募股權公司稱 Santos 的 110 億收購報價令市場大 吃一驚。市場認為這個報價低估了暴跌之後、處於復蘇狀態的當地石油和天然氣企業價值。美國公司 Harbor Energy 向 Santos 提出收購建議,並將在幾周內提出每股約$5.30 的報價。Santos 尚未發表評 論,但預計不久將發表聲明。Santos 將於盤前申請暫停交易,告知 ASX 他們將發表一個聲明。根據 ASX 消息來源,股票在聲明發佈前不會交易。但分析人士質疑,價格將較週三收盤價$4.38 高出 21%. 這樣的報價相當於假設原油價格在每桶$61-$62 的水準,與目前水準相近。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
西太平洋銀行的新西蘭子公司在不能達到新西蘭 央行制定的管理標準後,遭到了更嚴厲的罰款。銀行的獨立審計師表示,該銀行使用了 17 個未獲批准的資本模型。另外,西太平洋銀行財務總監 Curt Zuber 承認,交易員在討論基準銀行票據交換率時違 反了銀行內部的防火牆設置。ASIC 指控西太平洋銀行於 2010 年 4 月 6 日至 2012 年 6 月 6 日期間, 不正當地操縱或試圖操縱 BBSW 16 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