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參議院罕見推遲休會 美國加快推進新醫改議案

中国证券网
2017-07-13 10:51

已收藏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党領袖米奇·麥康奈爾11日宣佈,將參議院8月休會的開始時間推遲兩周,以便有更多時間審議新醫改議案及其他立法議案。分析指出,推遲休會的情況極少出現,這顯示出美國國會正急於推進新醫改議案,然後將重點轉向預算和提高債務上限等迫切需要解決的議題。

麥康奈爾在一份聲明中說,休會的目的在於提供更多時間,審議重要立法專案,處理因黨派缺乏合作而陷入停滯的人事任命工作。一旦完成醫改議案審議工作,參議院將把精力放在審議國防授權法等議題上。

通常,國會從7月底休會直到9月初,推遲休會並不多見。近期共和黨內部一直向麥康奈爾施壓,要求他取消或縮短休會,爭取更多時間審議《更好醫保和解法案》(《和解案》),以替換前總統奧巴馬簽署的《平價醫療法案》。

國會眾議院5月投票通過共和黨支持的《美國醫保法》,隨後共和黨參議員在此基礎上進行修改並於6月推出了《和解案》。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體上向國會施壓,呼籲國會在8月休會前審議通過新醫改法案。醫療改革是特朗普的競選承諾之一。

根據《和解案》,政府不再強制普通人購買醫保,而是通過減稅等手段幫助民眾購買醫保。此外,這一法案還會降低中高收入階層的醫保費用。

不過,民主黨人普遍反對《和解案》,原因之一是認為該法案縮減了對貧困和殘疾等階層的聯邦醫保覆蓋面。《平價醫療法案》計畫將醫改覆蓋人口增加2000萬人,而據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和解案》將在2026年前將醫保覆蓋人口減少2200萬人。

此前,除民主黨反對外,有多名共和黨議員對《和解案》表示拒絕。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強調,《和解案》預計會使大量美國人失去醫療保險;強硬保守派則認為,新法案保留了太多“奧巴馬醫改”的內容。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個席位中共有52個席位,必須至少有50張支持票才能在參議院通過《和解案》。這意味著在民主黨議員普遍反對的情況下,只要有3名以上的共和黨參議員反對,該法案就無法通過,而據外媒報導,目前至少有10名共和黨參議員對議案表示反對。麥康奈爾因此推遲了原定於上個月底進行的投票。

美國媒體報導,參議院共和黨計畫在週四推出修改後的醫保議案,並于下周舉行投票。據美聯社消息,有參議員表示,修改後的醫保議案很可能會保留奧巴馬醫改法案中兩項更多對富裕階層徵稅的條款,這些徵稅曾幫助《平價醫療法案》籌措資金擴大醫保的覆蓋面。根據國會方面的相關預測,保留這兩項徵稅將在未來10年幫助籌措2310億美元。修改後的醫保議案還計畫花費450億美元在未來10年幫助各州應對藥物濫用,以及更好地制定對老年人、貧困者和護理中心病人等人群的醫保服務方案。

有分析指出,一般來說,共和黨是反對增稅措施的,修改後的醫保議案能否獲得溫和派共和黨參議員支持還屬未知,但是此舉將有助於幫助共和黨反駁民主黨人提出的新醫保法案有利於富裕階層而傷害了貧困階層的利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