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加同意9月開始臨時實施自貿協定

布鲁塞尔
2017-07-09 06:01

已收藏

歐盟委員會8日發表聲明說,歐盟和加拿大同意於9月21日開始臨時實施自貿協定,將取消大部分關稅。

聲明說,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當天在德國漢堡舉行了雙邊會談,雙方同意確立這一日期,以倒推各項工作在截止日期前順利完成。

聲明說,下一步是推動各立法機構批准該協定。只有等所有歐盟成員國議會批准後,協定內容才將全部徹底生效。

歐盟資料顯示,加拿大是歐盟第十二大交易夥伴和第四大投資來源國,歐盟是加拿大第二大交易夥伴。2015年,歐盟從加拿大進口額為283億歐元,歐盟向加拿大出口額為352億歐元。自貿協定全面實施後,雙邊貿易額有望提升20%。

歐盟和加拿大於2009年開始進行自貿協定談判,去年10月30日雙方簽署自貿協定,今年2月15日歐洲議會投票批准。協定將在金融、電信、能源和投資等領域產生廣泛影響,並將為歐盟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的相關談判提供參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