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7-6-2)

AIMS
2017-06-26 14:24

已收藏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
澳大利亞最大銀行的首席執行官曾 警告稱,由於政府政策的不可預測性,主權風險正在“指數級”上升,他將南澳政府的銀行稅視 為“無原則的、不計後果的徵稅”。澳大利亞聯邦銀行的 Ian Narev當被問及在澳大利亞的投資 時表示,全球投資者現在都認為“主權風險水準明顯提高”。他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看 到南澳政府在通過聯邦政府銀行稅時的無原則、不計後果的徵稅。”但南澳大利亞財政部長 Tom Koutsantonis在周日下午下午仍然表示說不會有任何的銀行倒閉,政府已經獲得了外部法律專家的建議,並諮詢皇家法律建議就四大銀行和 Macquarie 銀行提出了國家銀行徵稅。
 
Lendlease 集團(LLC):
建築業、林業、礦業和能源聯盟正在把Lendlease 告上法庭,向法院 提交其《企業協議》。威脅了建築商從新南威爾士基礎設施繁榮中獲得十億澳元項目的能力。工 會聲稱,Lendlease 在新南威爾士州的工程部門有意或不計後果地在一項協議的投票中,對工會 工人的工作場所權利進行了“虛假或誤導性的錯誤陳述”,給人以工會支援這項協定的印象。今 年4月,Lendlease 工程投票成功以及6月份的公平委員會批准了該協議。這是 CFMEU對建築 法規的明確反對的第一個分歧,這一舉措也鼓勵了其他建築雇主。
 
Link 集團 (LNK)  :
摩根大通和花旗銀行預計將於週一上午對Link 集團進行股權融資,以幫助其 在英國進行15億澳元的收購。據瞭解,該公司董事會在周日開會敲定細節,然而,基金經理人預 計該報價將高達10億澳元。這將是今年第二大股票資本市場交易,僅次於 Downer的每股1.15 澳元的收購出價並籌資10.1億澳元。交易連結產生後, 以退休金外包和企業市場業務的Link同意 以8.88億英鎊購買倫敦上市的Capita資產管理服務部門。基金經理們指出,Capita資產服務公 司與兩年前推出市場時所提出的規模策略相一致,也處於戰略上的最佳地位。預計該公司將為英 國和歐洲的基金解決方案、註冊中心服務以及向銀行和機構投資者提供服務提供一個平臺。
 
Macquarie集團有限公司(MQG):
市場對新一輪銀行稅的恐慌暫時掩蓋了對 Macquarie集團 廣泛收益勢頭的爭議。激烈的辯論已經激發了 Macquarie高層與四大銀行採取行動,因為他們現 在力求激發對南澳大利亞提出的3.7億澳元徵稅的質疑。這是聯邦政府在4年內在全國籌集62億 澳元之外再附加的銀行稅。雖然一些研究分析師認為,新的銀行稅是該行業面臨的另一個挑戰,但 Cadence資產管理公司的Karl Siegling 則不理會任何關於Macquarie底線徵稅的擔憂。他說:“銀行徵稅只會影響麥格理收入的一小部分,它影響的是四大銀行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在澳大利亞 市場份額方面,Macquarie不是一家主要銀行。” Macquarie首席執行官 Nicholas Moore表示, 聯邦政府的稅收將會對利潤產生5000萬澳元到6000萬澳元的影響,應該重新審視這一想法,或 者一些投資者認為這是一種不加掩飾的威脅,將本地金融集團轉移到新加坡。
 
Origin能源有限公司(ORG):
投資者認為,無法評估Origin能源公司計畫的 10億澳元的常規 石油和天然氣業務的價值,並質疑該公司在長期天然氣合約定價方面的內部衝突。由於 Origin和 其油氣公司簽署了天然氣銷售交易,Lattice 能源公司將對分拆的估值至關重要,但這一舉措尚未 確定。一些投資者表示,他們並不希望IPO發生變化,交易銷售會搶先浮動。“實際上,Origin 可以根據天然氣銷售協定 (GSA)獲得自己想要的。因此,他們需要確定內部優先順序,以及是否希 望最大化銷售價格或最大化利潤用來購買天然氣。”澳大利亞股票負責人 Julian Babarczy 表示,Origin將從採購天然氣中獲得利潤。為天然氣銷售合同確定同意更高的價格將支持萊迪思的更高的估值和銷售價格,因此對原產地公司減少近 90億澳元債務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貢獻。但是,該公司將為其天然氣支付更高的價格。
 
Tabcorp控股有限公司(TAB);Tatts有限公司(TTS):
Tabcorp首席執行官David Attenborough 相信英國的合資企業Sun Bets是一個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儘管第一年虧損嚴重,並且最近管理層發生了變化。澳大利亞審裁處上周批准與 Tatts Group 的合併時,Tabcorp 表示,交易更新中披露Sun Bets 在2017年將損失逾4600萬澳元。Attenborough表示,Tabcorp仍 致力於Sun 的押注,並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它將表現得更好,儘管在一個競爭激烈的英國汽車市 場上起步和運營都很困難。“我們已經制定了一系列的計畫並且正在執行中。這將促進商業的發展,包括下一個英超聯賽、賽馬和2018年世界盃,它是Tabcorp的核心。”Attenborough 先 生表示,該公司只需要在一小部分市場上獲利,通過與一家合作夥伴合作“可擴展和可轉讓”到 不同的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