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將拓寬菲中經貿交往,造福菲律賓人民-訪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马尼拉
2017-05-10 12:40

已收藏


在赴中國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前夕,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和菲律賓政府提出的基礎設施建設計畫高度契合,兩國合作空間廣闊,相信"一帶一路"倡議將會拓寬菲中經貿交往,造福菲律賓人民。

杜特爾特9日在馬尼拉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說,他對即將召開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抱有期待。他說,菲律賓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需要依靠與本地區其他國家的互聯互通才能保證經濟的健康增長。"一帶一路"倡議正是從經濟著手,加強各國間聯繫,從而使參與各方都能從貿易增長和市場擴大中受益。

"我相信`一帶一路`倡議將會拓寬菲中經貿交往,最終使我們的人民獲益。"杜特爾特說。他還表示,菲律賓參與"一帶一路"倡議,除了可以加強同中國的經貿合作,還希望能借鑒其他參與國家的發展經驗,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給這些國家帶來的經濟增長和應對全球經濟挑戰方面的有益經驗。

在談及中菲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加強合作時,杜特爾特提到,"一帶一路"倡議和菲律賓目前正在推進的"2017-2022發展規劃"十分契合,特別是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一帶一路"倡議同菲律賓政府提出的"打造基礎設施建設黃金時代"目標一致,兩國合作空間很大。未來菲律賓希望對"一帶一路"倡議加深認識和理解,進一步發現菲中潛在合作領域,並與其他參與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促進資金、貨物和人員的互聯互通,為發展經貿合作和擴大市場作出貢獻。

菲律賓是2017年東盟輪值主席國。杜特爾特說,除了以菲律賓總統這個身份,他還將代表東盟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說,目前東盟和中國關係已進入新階段,"一帶一路"倡議將會為東盟和中國開展更多的互惠經濟交往掃清障礙、鋪平道路,促進雙方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進而提升本地區人民生活水準。他對"一帶一路"倡議能進一步強化東盟-中國合作的前景感到樂觀。

自從杜特爾特就任菲律賓總統、特別是他去年10月訪華以來,中菲關係實現全面改善。對於未來中菲關係發展,杜特爾特表示,希望兩國未來可以在經濟交往和人文交流方面取得更大成果。他同時說,應該承認菲中兩國關係中存在著一些挑戰,但兩國可以通過包括雙邊談判在內的多種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

"只要我們謹記和平和經濟發展帶來的益處,並以建立互惠互利的雙邊關係為指導,那麼我相信菲中關係將會以令人滿意的穩定的形式發展下去。"杜特爾特說。

採訪結束後,杜特爾特欣然在簽字簿上寫下:"祝願`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成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