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官員稱今年底明年初或開始縮表

中国证券网
2017-04-10 14:25

已收藏


據外媒10日報導,美聯儲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週五(4月7日)表示,美聯儲或在今年底明年初啟動資產負債表正常化,同時可能避免加息與縮表同時進行。

杜德利當天指出,“有很多原因說明,縮表是向正常貨幣機制過渡的一部分,但貨幣政策的主要工具是短期利率而非資產負債表。”

他補充道,美聯儲或以漸進方式結束再投資,縮表將為未來需要的情況下擴表提供空間。他還傾向於在貨幣政策中採用利率下限機制。

另外,杜德利還稱,美聯儲未來可能避免在開始縮減4.5萬億美元的債券組合的同時升息。

他表示,“在決定縮表的時候,你會想要暫時放下調整短期利率的決定,以確保資產負債表的影響不會超過你的預想。”杜德利的這段講話讓人進一步瞭解,美聯儲將何時停止補充到期債券的計畫進展,計畫如何執行,以及縮表會進展到什麼程度。

美聯儲上週三(4月5日)公佈的3月會議記錄顯示,只要經濟資料保持強勁,美聯儲就應在今年晚些時候採取措施,開始縮減規模達4.5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並且重申漸進加息的展望。上一次會議美聯儲曾進行第三次升息,“點陣圖”暗示今年還會有兩次加息。

杜德利認為,“資產負債表將大幅縮小,但不會達到危機前水準,即約為9000億美元。”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上週四(4月6日)在一份預測中說,美聯儲所持4.5萬億美元債券的縮減幅度可能不如預期大,到2021年底可能“正常化”至2.8萬億美元左右。

紐約聯儲去年的預測顯示,隨著美聯儲繼續收緊政策並逐步減持債券,到2022年中資產負債規模可能降至2.2萬億美元。

紐約聯儲公佈的另一項調查顯示,美國初級市場交易商大多預計美聯儲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才開始這一進程。交易商大多認為到2019年底美聯儲資產負債規模將降至3.5-4萬億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