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13日海外財經精粹:IMF稱有理由對美國經濟增長持樂觀態度

中国证券网
2017-02-13 15:43

已收藏

一財網13日消息,2017年第五屆世界政府峰會2月12日至2月14日在阿聯酋首都迪拜舉行。來自世界各地139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和企業高管參加了此次峰會。2月12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莉絲蒂娜·拉加德在峰會上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會採取一系列經濟提振措施,包括減稅和基礎設施投資計畫,這些措施都可能會提升美國經濟增速,因此IMF有理由對美國未來的經濟增長持樂觀態度。

此外她還表示,基於2016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美國經濟發展良好,IMF重新調整了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資料。但同時,拉加德認為,美國經濟利好將導致美元走強和利率上升,全球經濟可能因此面臨困難,各國應該做好準備迎接。

在被問及特朗普上臺以及英國退歐事件時,拉加德表達出了潛在的反全球化以及保護主義思想。她認同全球化和全球貿易的好處,但同時她也認為全球“忽略了一些負面影響”。她將一部分負面影響怪罪于機器人的增多以及中產階級收入縮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